霁月

音乐剧坑,墙头一片

【主教扎】关于嘴角的伤


由 天气太干燥嘴唇裂了特别疼 开的脑洞

一篇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的短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像是一个梦。

一身白衣的年轻人晃荡着双腿坐在他的窗台上,身后寡淡的月光将纤长的身子笼成一颗发光的星星。

科洛雷多站在浴室门口有些发愣。萨尔茨堡的冬天冷得要命,他却没空管顺着发丝滴落的水珠。

年轻人跳下来,光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跑向他。

怀里瘦削的身体冷冰冰的,微微颤抖的胸腔暴露了主人愉快的心情。

科洛雷多更糊涂了,他的小音乐家除了吵架之外跟他说过的话屈指可数,更不用说如此…亲昵的拥抱了。

“我想死您啦。”乱糟糟的金发蹭着他的脖子,有些痒。

科洛雷多的手僵在空中,不知道该放下去还是该回报怀里的人。

还不等他做出决定,年轻人飞快地退开一步抓起他的手就往房间外冲。

一支蜡烛也没点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,科洛雷多却看见了那人张扬的笑容,一如既往地恣意昂扬,无所畏惧。

他拉着他下了楼梯,跑过长长的走廊。

风掀起音乐家的衣角,呼啸着去向远方。科洛雷多低头
看着地上一前一后两个影子,消瘦的那个拉着健壮的那个,越过两旁石柱投下的错落有致的阴影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
他们在钢琴前停下。

年轻人一屁股坐在琴凳上,也不管科洛雷多没有椅子。

他活动一下双手,自顾自地弹了起来。

纤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飞舞,天籁之音随之而来。科洛雷多就站在钢琴边正对着他,他清楚地看见年轻人长长的睫毛如蝴蝶扇动翅膀一般轻轻颤抖着,那双蓝色的眼睛低垂,看不到其中的波涛汹涌。微弱的光线艰难地挤进窗子拥抱上帝的宠儿,柔和的光晕中,那天才就像从油画里走出来的乐神。

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琴键留下的轻微鸣响几乎要震碎科洛雷多的心脏。

莫扎特,这是他的莫扎特。是那个他试图靠近,试图理解,试图拥抱,最后却永远失去了的少年。

他当然记得,他们是如何激烈地争吵,远离,背道而驰;更无法忘记那天在后台他明明注意到了年轻人的虚弱,却依然毫不犹豫地转身留下他一个人。他遗憾,悔恨,愧疚,但这都无济于事,而莫扎特甚至连一个梦都不愿意给他。

可是现在,他正走向他——

“您喜欢吗?这可是只为您写的。”

年轻人的表情就像个邀功的孩子。

科洛雷多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,四肢百骸都被酸胀的感觉填满,它不断膨胀,最后汇聚在眼角。他动了动喉结,可是嗓子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一个音节也挤不出来。

莫扎特眼里的光慢慢黯淡下去。

“您都没来看过我一眼。那里又黑又冷,一个人也没有…”

科洛雷多无意识地掐住了自己的手心。

年轻人却突然笑了:“所以我就来找您啦!”

他一寸一寸地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,直到最后鼻尖抵着鼻尖。

莫扎特委屈地蹭了蹭科洛雷多的脸,像只受了欺负的小奶猫。


“您明明很喜欢我的曲子的,您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他泄愤似的突然咬了一口科洛雷多的嘴唇,然后轻轻摩挲着那一小块皮肤。后者握上他的腰,一个使劲调换了两人的位置,把他锁在钢琴和自己怀抱的狭小空间里。

他却毫不在意,笑嘻嘻地缠上科洛雷多的脖颈:“您天天让那群带着假发套的蠢驴演奏我的曲子,我可是全都听到啦!”

是的,莫扎特。我爱它们。

科洛雷多紧紧盯着莫扎特的眼睛,祈祷上帝能让他听到自己的心声。

“您也喜欢我,对不对?”年轻人的声音低下去,“虽然您从来不说,可是我知道的…”

是的,莫扎特。我爱你。

让那些该死的理智和规矩都见鬼去吧,他曾经因为那些可笑的玩意把莫扎特推得远远的。但现在他回来了,他就在这里,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吗?



“您一直留着那个木盒子,我随手乱扔的手稿也在您这里。”

“这些年您明明也想念我。”

“可您简直蠢得像头驴!”

“您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您为什么总要口是心非地说那些伤人的话…”

“您为什么…这么久都不来看看我?”



一连串问号砸在科洛雷多的心上,他很想告诉莫扎特他错了,他后悔了,他不该赶走他,不该端着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死守着那些好笑的规则和底线。他再也不会对他提出任何要求。如果他能留下。

可他做不到,喉管里像被塞了一团棉花,他努力想要发出声音,却只能从声带上磨出几个破碎的音节。

不,上帝,为什么偏偏实在这个时候。


莫扎特笑着抚平他紧缩着的眉头,安抚般吻了吻他的下巴。

“您不用说。我明白,我都明白的。否则今天我就不会来找您啦。”

“这不只是您的原因。”

“如果那时候我不那么固执,跟您回萨尔茨堡的话…”

莫扎特乖顺地窝在科洛雷多怀里,这是第一次,他没有用尖锐的态度和一堆不堪入耳的脏话来顶撞他的主教。


“可是您知道,没有这种如果。”

“上帝赐予我才华,它是属于全人类的。”

“而现在,人们再也不会忘记‘莫扎特‘了,我将永无止境地燃烧下去,直到世界的终结。”

莫扎特抬起头望着科洛雷多,眼中盛着漫漫长夜里所有的星光。

“您会为我骄傲的吧?”


这是什么狗屁问题。科洛雷多低下头狠狠地吻住莫扎特,难道他就是来说这些当年没有说的遗言的?!

他绝望又自暴自弃地啃咬着年轻人的唇瓣,如一头牢笼中的困兽进行着毫无用处的挣扎,而后者以同样炽热的温度回应他。


天主在上,放过他吧,天堂里有耶稣为您歌唱难道还不足够吗?

科洛雷多生平第一次如此虔诚、卑微地向上帝祈祷。

但上帝抛弃了他。


“谢谢您,科洛雷多。再见啦。”

在莫扎特的身体变得透明,随着第一缕晨光散成了无数星星的时候,科洛雷多听到他这么说。



男人眯着眼适应了一会落地窗前刺眼的阳光。

他又在琴房里睡着了,地上散了一地的乐谱,每一张都潦草地署着那位天才的名字。

嘴唇有一丝麻麻的疼痛,他抬手碰了碰,裂开的伤口还渗着新鲜的血液。

这干燥的鬼天气。

—END—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